“定时任务”菜单中列出的是系统自带的一些定时任务记录,以此方便用户编辑,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自行定制一些定时任务。点击“定时任务”菜单,打开界面如下所示:

新建任务:点击界面上方的“新建”按钮,跳转到新建页面,填写好信息后,点击“保存”按钮,完成新建任务。

起始时间:设置该定时任务开始执行的时间。

状态:只有该定时任务被启用后,任务才会按规定的时间执行。 

执行周期:该定时任务每隔多长时间执行一次,确定执行周期的方法有有以下两种:

(1)选择周期单位月、天、小时、分钟等,再填写单位前的数字。

(2)使用Cron表达式。

修改任务:在任务列表中选择某条任务记录,点击“编辑”按钮或点击任务名称,即跳转修改页面,修改信息后点击“保存”按钮,修改操作完成。 

删除任务:在任务列表中勾选一条记录,再点击“删除”按钮,可完成删除操作。其中,系统自带的定时任务不允许被删除。

手动执行:在任务列表中选择一条记录,点击“手动执行”按钮,可以手动执行所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