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zcms模板制作当中,通过自定义模板标签可以很方便、容易地获取到我们想要的数据。下面我们就以品牌标签为例来简单介绍一下自定义模板标签的实现。

  首先,要建一个扩展行为类BrandTag来注册扩展服务com.zving.contentcore.service.TagService。

  

  扩展行为类代码如下:

  

  这里要说明一下几个方法:

  1)getPrefix()模板标签的前缀;

  2)getTagName()标签名字;

  3)getTagAttrs()定义标签属性,除了继承的begin、page、pagesize、count、condition,其他属性我们都可以自己定义;

  4)prepareData()准备数据,可以根据模板标签传来的参数查询获取数据。这里数据类型是DataTable模板标签可以用<z:list>循环获取数据。

  其次,就是在模板里面写标签获取数据。

  上面所介绍的就是自定义模板标签<ebiz:brand>获取推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