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个JAVA文件中,将光标定位到要插入国际化字符串的地方,然后点击工具栏上的图片7按钮,出现如下界面:

1

  在此界面中我们可以分语言查看国际化字符串,也可以通过键名和当前语言的键值来查找国际化字符串。如果找到了需要的字符串,则可以双击字符串,系统会在当前光标位置插入语句:

  LangMapping.get("ContentCore.FileMenu")

  如果光标位于一个字符串内,则会改成插入占位符形式的国际化字符串:"@{ ContentCore.FileMenu }"

  第一种LangMapping.get()语句会在执行时立即转化为用户当前语言中的字符串值,第二种会延迟到界面展示时才会由各个界面控件自动转换。

  如果需要的字符串不存在,则可以点吉“Create New Key”来创建一个新的国际化字符串键值,如下所示:

2

  可以在此处输入键名称以及各种语言的键值,然后点击“OK”即可。此处出现的语言种类是由工程下的JAVA/lang/lang.i18n配置文件决定的,可以自由配置多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