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机构下有多个角色和多个用户。一个角色拥有多个用户,一个用户可以属于多个角色,用户自动继承它所属的所有角色的合集。

角色是具有相同权限的一个集合,它可以拥有多个用户。角色的权限范围不会超过其所属的机构权限范围。打开角色管理菜单,如下所示:

创建角色:当需要添加角色时,在中间列表区上方选择所属机构,然后点击下方的“新建”按钮,跳转到如下页面,填写信息后,点击“保存”按钮,便完成创建角色的操作。

修改角色:选择角色列表中某个角色记录,然后点击“”按钮或点击角色名称,跳转到修改页面,修改完毕,点击“保存”按钮,修改生效。

删除角色:选择角色列表中某个角色记录,然后点击“”按钮,点击“确定”后,该角色被删除。

角色用户:需要添加角色用户时,点击“”按钮或点击角色名称,在用户列表里,点击“添加用户到角色”按钮,打开用户列表对话框,如下所示:

上图显示的是还没有添加到该角色的用户,勾选一个或多个需要添加的用户,点击“确定”按钮后,用户被添加到角色。

当不再需要某些用户时,点击“”按钮,则用户从该角色中被删除。

设置权限:分别切换“菜单权限”“接口权限”“站点权限”“栏目权限”“文档权限”“功能组件权限”及“区块权限”选项卡,可以为所选角色设置相应的菜单、接口、站点、栏目、文档、功能组件及区块权限。勾选权限,点击“保存”按钮即可给予角色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