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数据库采集

1.1.新建任务

点击数据库采集页面上方的“新建”按钮,跳转到新建页面,填写信息后,点击“保存”按钮,新建操作完成。

1.2.类似创建

在数据库采集列表中选择一个记录,然后点击“类似创建”按钮,跳转类似新建的页面,新建任务的内容数据来自所选记录,根据需要经修改数据,即可快速创建新的采集任务。

1.3.编辑任务

在数据库采集列表中选择一个任务记录,点击“编辑”按钮或点击任务名称,跳转到编辑页面,显示出该任务的基础信息、字段映射信息。根据需要编辑这些信息,点击“保存”后编辑生效。

执行任务

如果需要执行某个采集任务,点击该任务“基本信息”选项卡中的“执行任务”按钮,即开始执行采集任务。

1.4.删除任务

在数据库采集列表中,选择要删除的任务记录,然后点击“删除”按钮,删除操作完成。

2.外部数据库

点击“数据库采集”菜单,切换到“外部数据库”菜单,打开如下界面,外部数据库功能主要是通过设置一些数据库信息,建立能够连接的数据库记录,外部数据集功能主要是通过设置一些SQL语句得到一些数据集。

2.1.新建连接

点击“新建”按钮,跳转到新建连接页面,如下图所示,输入连接的相关信息后,可以点击“测试连接”按钮,如果测试成功,点击“保存”按钮,完成新建连接的操作。

2.2.修改连接

在列表区选择一个连接,然后点击“编辑”按钮或点击数据库名称,跳转到修改连接页面,重新填写连接参数,测试成功后,点击“保存”按钮,完成修改操作。

2.3.删除连接

在列表区选择一个连接,然后点击“删除”按钮,即删除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