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组件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907

功能组件

广告管理

  点击“广告管理”菜单,选择某条广告后,界面如下图所示:

  右侧广告显示区,广告点击数是指前台页面点击该广告的次数。

 

新建版位

  点击列表区的“新建版位”按钮,打来如下对话框:

 

  广告版位类型有以下八种:矩形横幅、代码调用、对联广告、固定位置、漂浮移动、图片轮换、图片列表、文字广告。

  下面以矩形横幅类型的广告为例讲述如何新建版位。

  例:在新建版位对话框中输入如下内容,版位类型为“矩形横幅”。

  所属栏目:选择所属栏目后,该广告是否需要审核需要依据所属栏目的配置;

  若不选择所属栏目,依据该广告所属站点的配置。

  点击“确定”按钮,列表区生成“首页广告版位”。

 

编辑版位

  在列表区,选择要编辑的版位记录,点击“编辑”按钮或者双击,弹出修改对话框,修改完毕,点击“确定”按钮,修改生效。

 

删除版位

  在列表区,勾选一个或多个广告版位前的复选框,再点击“删除”按钮,删除操作完成后,列表区中被勾选的版位消失。

 

新建、编辑、删除广告

  在列表区,勾选一条记录前的复选框,再点击广告显示区“新建广告”按钮,便打开新建广告对话框,不同类型的广告版位“新建”对话框略有不同。

  例:在上例的“首页广告版位”广告版位中新建广告。

  勾选该广告版位前的复选框,再点击右侧广告显示区的“新建广告”按钮,弹出新建广告对话框,填写信息如下:

  广告类型:根据光广告版位的不同,广告类型也不同,总体有图片、动画、代码、文本四种。

  上下线时间:该功能用于实现广告的自动上下线。可以在系统管理中的定时任务功能中配置管理,当对应的任务被启用后,此处的功能才起作用。

  点击“确定”按钮后,新建广告操作完成,广告显示区中就会显示新建的广告。

  编辑广告:广告显示区,选择“ZCMS”记录,点击“编辑”按钮或者双击,弹出编辑对框。

 

  修改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修改生效。

  列表区,勾选一个或多个记录前的复选框,再点击“删除”按钮,删除操作完成后,显示区中被勾选的记录消失。

启用/停用

  若一个广告版位中有多个广告,使用该功能选择该广告版位中到底使用哪个广告。广告显示区“活动”列有红色对勾的表示该广告被启用。

  图片轮换和图片列表广告版位:新建的广告都默认处于活动状态,这两个版位允许有多个广告处于活动状态。

  其它广告版位:新建的第一个广告默认为活动状态,在这些版位中只允许有一个广告处于活动状态。

  启用/停用具体操作方法:

  在广告显示区,选择某个处于活动状态的广告,点击“启用/停用”按钮,该广告被停用。相反,选择某个未处于活动状态的广告,点击“启用/停用”按钮,该广告被启用。

 

预览与发布

  列表区中,勾选要预览的广告版位前的复选框,再点击“预览”按钮,便可以预览该版位中的广告效果。

 

“首页广告版位”预览图

  列表区中,勾选一个或多个广告版位前的复选框,再点击“发布”按钮,该广告版位代码被发布成静态页面。

应用

  当广告版位被发布后,在含有标签的模板中修改代码为,重新发布应用到该模板的前台页面,这时候前台便会显示该广告版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