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管理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651

文件管理

  该功能用于管理站点下所有目录和文件,可以对其重命名、导出、新建等操作。

  点击“文件管理”按钮,打开界面如下图所示:

  当列表区中的文件数超过1000时会自动分页显示。

 

新建目录

  在列表区选择某个目录或站点根目录,点击右侧区域上方的“新建目录”按钮,打开如下对话框,填写要新建目录的名称,点击“确定”按钮,在该目录下生成新建的目录。

  例:在template目录下新建子目录indtemp。

 

 

  新建目录完成,点击“刷新”按钮,栏目树如下图所示:

 

新建文件

  在列表区选择某个目录,点击右侧区域上方的“新建文件”按钮,打开如下对话框,填写要新建文件的名称,点击“确定”按钮,在目录下生成新建的文件。

  例:在indtemp目录下新建index.template.html文件。

  点击“确定”按钮后在列表区生成新建的文件。

 

 

打开

  使用该功能可以打开目录、txt文件和html文件。

  例:在列表区中勾选上面新建的index.template.html文件前的复选框,点击“打开”按钮或者双击,打开如下所示对话框,在其中输入文件内容,点击“保存”,内容被保存。

 

重命名

  在列表区选择某条文件记录,再点击“重命名”按钮,打开如下对话框,修改目录名,点击“确定”后,重命名生效。

  例:对index.template.html文件重命名。

  重命名后表格区如下图所示:

 

 

上传模板文件

  在文件夹列表树中,选择一个目录,点击“上传”按钮,弹出如下对话框,通过浏览按钮选择要上传的文件,允许上传的文件格式有:zip、rar、html、htm、shtml、txt:

  当上传的文件是压缩文件时,对话框显示如下:

  批量上传模式:若勾选此复选框,表示上传的是压缩包中的所有文件,上传后会自动解压缩;若不勾选此复选框,表示上传的只是压缩包这一个文件。

  例:在template/indtemp目录下上传一个rar文件,该rar文件包含三个模板文件:

  上传后的列表区如图所示,压缩包中的三个模板文件自动解压缩:

 

导出

  在列表区,勾选一个或多个需要导出的文件前的复选框,再点击“导出”按钮,会弹出下载对话框,所有文件会被自动放在同一压缩包中供用户下载到本地磁盘。

 

删除

  在列表区选择多个文件夹或者文件,点击“删除”按钮,删除操作完成后,文件夹树和列表区被重新刷新。

  例:删除template下的文件夹indtemp和其它三个模板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