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1537

站点管理

  本系统支持多站点,一个站点相当于一个Internet 网站,用户可以按照自身网站的结构需要设计站点和栏目。登录系统后,点击 “管理工作台”下的 “站点管理”菜单,就能看到该功能界面,如下图所示:

 

新建站点

  点击站点树上方的“新建”按钮,可以增加新的站点,可以设置站点名称、站点目录名、所属机构、站点地址等信息:

 

 

  上级站点:下拉列表内容为站点树中的所有站点,当选择空白项时,可以新建一

  级站点;当选择其它项时,表示在所选站点下新建子站点。

  所属机构:系统管理中的组织机构菜单中可以管理此项,为站点选择机构,便于机构管理站点。

编辑站点

 

  在“站点管理”菜单中,直接选择某站点,界面右侧的站点基本信息就会变成可编辑状态,见上图所示,这样就可以对站点信息进行编辑了,编辑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编辑完成。

  SEO关键字:增加特定关键字的曝光率以增加网站的能见度,使其提高搜索引擎排名,

  从而提高网站访问量。多个关键字以顿号隔开。

  发布首页:使首页生成静态页面。

  发布全站:使整个站点的页面全部生成静态页面。

  导出站点:导出该站点的数据。

  导入站点:可导入zdt文件。

4.1.3站点排序

  选择需要排序的站点,点击右侧基本信息选项卡中的

按钮,打开如下对话框,在文本框中输入要上移或下移对应的位数,点击确定按钮,站点重新排序。

  注意:站点排序只针对同级的站点。

 

预览站点

  选择要预览的站点,点击站点树上方的“预览”按钮,即可预览该站点。

删除站点

  选择要删除的站点,点击站点树上方的“删除”按钮,即可删除该站点及其子站点。

切换站点

  本系统后台管理支持在不同的站点之间进行切换,方便您管理多个站点的内容。您只需要在后台系统界面右上角的地方点击三角按钮选择目标站点,即可完成该操作。也可以在站点名称文本框中输入站点名称搜索要切换到的站点。如下图:

 

扩展配置

  选择站点,在界面右侧点击“扩展配置管理”选项卡,进入站点扩展配置界面,如下图:

 

 

  站点的扩展属性,指的是和一个站点直接相关的配置,在这个界面可以给站点设置定时发布任务,还可以设置各种互动功能模板以及广告、留言、评论等模块是否需要审核。

  如果把定时发布设置成“启用”状态,我们就可以给它设置起始时间和执行周期,到了设定的时间后,后台就会从该时间起,每隔一段时间扫描该站点下所有文章,把待发布状态的文章自动发布出去。

模板配置

  选择站点,在界面右侧点击“默认模板配置”选项卡,进入站点默认模板配置界面,如下图:

 

  在该界面可以给不同的内容栏目设置默认的模板,并应用到子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