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权限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1075

用户权限

 

  用户管理

  ZAS系统提供普通用户、机构用户的新建、修改、删除功能,提供批量导入导出功能,可以修改用户基本信息和扩展信息。

 

  角色管理

  系统管理员可以方便灵活地定义ZAS系统中的角色,并为相应角色划分权限范围。角色可划分为超级管理员,普通管理员,报表用户等,不同的角色可以分配不同的操作权限。其中:

  超级管理员:拥有最高权限,可以新建其他角色,可以设置其他角色的权限。

  普通管理员:拥有对普通用户的新建、删除、修改、查询权限,可以设置普通用户的权限。

  报表用户:可以查看用户日志、会员访问历史、登录情况统计报表。

  用户权限管理

  可以单独设置用户的基本权限,如果用户属于某个角色,则自动继承角色对应的权限;如果用户设置了单独的权限选项,则采用角色和用户权限的合集作为该用户的权限。

  应用系统权限

  ZAS系统控制是否允许访问某个业务系统,各个业务系统自己控制对应的细粒度权限。可以通过设置用户允许登录的系统,限制用户的访问权限。

  如果因为历史数据的原因,同一个用户在不同业务系统中必须使用不同的用户名,则可以使用用户映射功能。用户通过ZAS登录后切换到相应系统时,ZAS系统自动提供给相应系统映射后的用户名。

  高级管理员支持修改用户的信息(基础信息或密码),暂停用户登录。注册用户以列表的形式显示在用户管理里,超级管理员可新建、删除、修改用户,系统后台提供多种方式的用户查询,可按注册时间、用户名、电子邮件地址等进行用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