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任务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2223

定时任务

  定时任务功能可以让用户自行定制一些定时任务。点击“定时任务”菜单,打开界面如下所示:

  新建任务:

  点击界面上方的按钮,打开新建对话框,填写好相关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新建任务完成。

  下面具体介绍新建对话框中的控件。

  起始时间:该定时任务开始执行的时间。

  状    态:只有该定时任务被启用后,任务才会按规定的时间执行。

  执行周期:该定时任务每隔多长时间执行一次,有以下两种方法确定执行周期。

  • 选择周期单位月、天、小时、单位等,再填写单位前的数字。
  • 使用Cron表达式。

  Cron表达式有* * * * * 五位, 第一位是分钟,第二位是小时,第三位是日期,第四位是月份,第五位是星期。

  例:30 4 * * *  每天凌晨4点半执行

 0 */2 * * * 每隔两个小时执行

  0 23-7/2.8 * * * 晚上11点到早上8点之间每隔两个小时以及早上8点执行

  详情可参考:http://baike.baidu.com/view/660015.htm

 

  修改任务:

  在任务列表中勾选某条任务记录,再点击按钮或者双击记录,打开修改对话框,修改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修改操作完成。

 

  删除任务:

  在任务列表中勾选一条或多条任务记录,再点击按钮,可实现批量删除操作。

 

  手动执行:

  在任务列表中勾选一条或多条任务记录,再点击按钮,可以手动执行所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