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登录界面

泽元统一用户管理解决方案采用统一的登录注册界面,提供用户注册、用户登录、密码找回、机构IP登录等功能,并支持(QQ、微信、微博、百度)等社会化登录,丰富的登录方式可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减少用户流失。

用户注册

ZAS用户统一认证系统,采用统一的登录注册界面。用户注册成功后登录邮箱验证,邮箱未验证时处于未激活状态,邮箱验证成功即默认为登录状态,主动提示用户完善基本信息,完善信息之后,用户将成为认证用户。

用户注册

用户注册


用户登录

采用用户名+密码登录验证。

用户登录

用户登录

用户中心

用户中心包含了:个人信息、修改资料、修改密码、社会化登录等功能。

用户中心

用户中心

用户退出

用户退出后,单点登录系统会通知其他应用做退出操作,以实现同步退出

用户退出

用户退出

找回密码

支持用户忘记密码后通过注册邮箱找回密码。用户输入邮箱,验证通过后系统自动发送修改密码链接到用户邮箱,用户点击链接进入重置密码界面。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邮箱验证

找回密码邮箱验证


社会化登录

系统支持第三方登录,默认支持:百度、腾讯QQ、人人网、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用户也可以定制其他第三方登录平台,系统预留加入其他平台的接口。

用户可以在后台系统管理=>配置项管理=>社会化登录模块中开启社会化登录,配置开放平台信息。

社会化登录设置

社会化登录设置

开启社会化登录后,在前台登录页即可使用第三方账号进行登录。


社会化登录界面

社会化登录界面

如果已有本系统账号可以进行绑定,下次可以通过第三方账号或本系统账号进行登录。如果不绑定也可以直接登录,系统会自动创建新账号,下次可以通过第三方账号可新账号进行登录。

使用自动创建的新账号登录时,会提示用户及时修改初始化密码。

使用绑定账号登录后可以在用户中心=>社会化登录中查看已绑定的账号。通过解除绑定功能,来解除和第三方应用账号的绑定

机构IP登录

系统支持机构IP登录。在机构管理中添加IP范围,该IP范围的所有用户可以通过此功能进行登录。

用户可以在后台系统管理=>配置项管理=>ZAS用户认证中心模块中开启IP登录。


开启机构IP登录后,在前台登录页即可使用机构IP进行登录。

开启IP登录

开启IP登录

IP登录界面

IP登录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