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的检索功能

泽元拥有强大的中文采集与检索技术,支持所有流行文档格式的检索功能,能够自动提取文本正文、生成检索摘要,支持对检索词库进行管理,搜索词统计,人工干预搜索结果等,能够实现高校各院系、部门之间的信息检索。

检索词汇管理

点击菜单“检索词汇管理”进入检索词汇管理界面,切换不同的选项卡,分别可以管理通用词、用户输入的新词、文章中提取的新词、停用词、附加词和统计搜索词。下面将详细介绍搜索词如何管理。

搜索词管理主要是用来管理前台页面输入的搜索词,根据搜索词的趋势、今日搜索次数、历史总次数等参数来对系统内的文档访问量进行统计。

前台页面搜索框中输入的搜索词在“搜索词管理”中若是不存在,系统会自动添加该条记录,并会将该词汇累加搜索次数;若是已经存在,则自动累加搜索次数。

支持搜索词的新建、删除、置顶、取消置顶等操作。

切换到“搜索词管理”选项卡,打开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搜索词统计

搜索词统计

检索权重设置

点击菜单“检索权重设置”进入检索权重设置界面,切换不同的选项卡,分别可以设置字段权重、均衡权重、距离权重、自定义权重、Docs检索位置配置。

检索权重管理

检索权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