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平台

为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提供多种互动交流方式,包括注册、留言、评论、调查、投票、分享、建议等,让师生不再受到传统课堂的制约。不论在寝室还是在家里、教室,都能交流互动共享资源。

1.调查投票

在ZCMS中,只需要经过简单的配置,就可以生成投票或者网上调查问卷,以便于网站管理人员收集用户的反馈。ZCMS支持一个调查中设立多个问题,一个问题下又可以有多个选项,选项可以是单项、多项或者手工录入项。调查支持设置允许投票的时间段;支持限制投票者IP,一个IP只允许投票一次;支持验证码,浏览者投票时必须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方为有效投票。ZCMS还支持管理人员设置是否允许浏览者查看投票结果。

调查投票

调查投票

2. 评论和留言

ZCMS提供了统一的评论功能,在各种内容类型的详细页面中都可以对当前内容记录进行评论,不仅支持文章评论,也支持视频、图片、音频等其他内容类型的评论,并且支持针对评论进行评论,实现“盖楼”的效果。ZCMS支持不同的栏目有不同的评论设置,管理人员可以为每个栏目设置是否开放评论,并可以设置浏览者在该栏目下发表评论是否需要登录,以及设置评论提交后是否需要先经编辑审核后才显示在前台页面上。

ZCMS还提供了留言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留言功能给网站管理人员提供反馈和建议。ZCMS支持设立多组留言板,以便于根据使用场景和业务类型的不同收集不同的反馈信息。

ZCMS的评论和留言都支持使用模板,以便于不同的网站下输出不同风格和布局的评论区域和留言板页面。

评论和留言

评论和留言

3.自定义表单

ZCMS提供了强大的自定义表单功能,该功能分为数据模型和表单模板两个部分。

通过ZCMS的扩展模型功能,可以为自定义表单建立数据模型,并为模型设定多个字段分组。每个分组中又可以建立多个字段,每个字段有名称、代码、数据类型、控件类型、是否必填、字段可选值、校验规则、控件样式等多个属性。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为自定义表单建立非常复杂的数据结构。

数据模型建立后,即可通过ZCMS的表单模板功能为数据模型指定表单模板,在表单模板中可以自由地引用字段分组和字段,自由地调整模板中各个字段的位置和布局方式。表单模板建立之后,管理人员即可将数据模型发布到网站前台,供浏览者填写。浏览者打开自定义表单时,ZCMS会调用模板引擎将数据模型和表单模板结合到一起,并展现给用户。

通过数据模型和表单模板,ZCMS可以收集非常复杂的结构化的浏览者反馈数据。ZCMS还支持查看、修改、删除、导出浏览者填写的表单数据,以实现对表单数据进行的进一步加工。

自定义表单

自定义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