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管理

  1 积分管理

  积分规则:不同网站可以定义不同的积分规则,需要统一考虑各网站积分规则中的涉及到的动作,防止恶意刷积分。如注册、购买商品、参与投票、参与调查、发帖等都可以赠送积分,但一日发帖超过指定次数后则不再计算积分。用户的所有积分都可以兑换为平台中的优惠券,然后换购商品。注意在某些特定场合下不应该积分,比如使用优惠券购买商品、在优惠活动期间。

  2 赠品管理

  赠品的设置:在后台统一设置赠品的种类,根据需要给商品添加赠品,也可以进行批量添加赠品,统一由管理员审核。

  赠送的规则:可以设置赠送规则,例如,注册后即赠送某种商品,或者是某网站、在一段时间内、指定的某个用户类别,注册后即赠送某种商品,如果不指定用户类别,则默认是所有用户类别,不指定时间就默认为不限时间,直到取消这个活动为止。

  3 优惠券

  优惠券的种类:有多种形式的优惠券,如指定商品的优惠券,这种优惠券只能在购买指定商品的时候使用;通用优惠券,这种优惠券在购买一般商品时都能使用(可以设置订单达到一定金额才可使用)。

  优惠券的生成与送出:优惠券是由各项优惠条件组成一种虚拟物品,它应包括下列基本组成条件:针对商品的使用范围、时间、使用张数等。优惠券可以由ZSHOP的管理员来生成;或者由管理员提出申请,经系统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生成优惠券。优惠券可以通过文字、图片等广告的形式传播出去,或者通过一定的网上活动来赠送(如注册、参与投票、参与调查、发帖等都可以赠送)。所有优惠券都支持图片、文字、flash等展现形式,并可以置顶或调整各个活动的显示顺序。

  4 优惠活动

  优惠活动规则:系统提供优惠活动的生成规则,如活动活动项目、时间、范围、金额,管理员只需要选择各项优惠参数即可生成一个优惠活动。

  优惠活动发布:可以在ZSHOP后台中设置一个信息频道来专门发布优惠活动的介绍,方便用户及时准确地找到优惠活动;同时优惠活动的信息还可以采用邮件、短信、广告等形式来推广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