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的国际化支持

  ZCMS支持为一个单位创建多个不同语言的站点。用户能够通过录入多种语言的内容,并为每种语言指定相应的模板,从而生成多语言 网站群。ZCMS不仅支 持内容的多语言录入,而且还实现了前台功能的国际化,例如分页条、调查、统计、留言板、评论等功能,在不同语言的站点下使用这些功能,会自动显示该语言对 应的按钮、文字和提示信息。ZCMS将这些功能中的字符串抽取成了国际化语言文件,用户可以参照这些语言文件新增其他语言文件,以达到添加新的网站前台语 种的目的。

  ZCMS是国内唯一实现了前后台完全国际化的内容管理产品,不仅可以发布内容和功能完全国际化的网站,而且可以让不同语言的用户在自己的母语环境下创建内容和管理网站。ZCMS实现了所有后台界面中的对话框、按钮、文本、提示信息的国际化,并且对图片和各个语种的公用数据(例如组织机构、代码、角色等)实现了国际化,系统会根据当前用户选择的语种,自动显示相应语言的各种文本和图片。

  ZCMS的二次开发工具ZDeveloper还提供了可视化的国际化管理工具,可以通过界面可视化地新增语言,并可以多语种对照添加新语言的国际化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