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的功能组件

  围绕着内容的创作和展现,ZCMS提供了一系列强大的内容组织、编辑和发布功能。除此之外,ZCMS还提供了丰富的功能组件,以便于浏览者在阅读内容之外,能够获得更多的相关信息,并能够和网站的管理人员以及其他浏览者进行互动。

  ZCMS将广告出现在什么页面以及出现在页面的什么位置称之为广告版位,广告版位根据表现形式有矩形横幅、弹出窗口、随屏移动、固定位置、漂浮移动、对联广告等类型。一个版位里可以有多个广告,广告可以有图片、动画、文本、代码等内容形式,同一个版位里的广告可以按设定好的上下线时间自动更换。ZCMS中的广告版位被设计成可扩展的,二次开发人员可以通过注册扩展项到广告版位扩展服务的方式来实现新的广告表现形式。ZCMS还支持嵌入Google Adsense等第三方广告代码。

图:广告管理

图:广告管理

  在ZCMS中,只需要经过简单的配置,就可以生成投票或者网上调查问卷,以便于网站管理人员收集用户的反馈。ZCMS支持一个调查中设立多个问题,一个问题下又可以有多个选项,选项可以是单选、多项或者手工录入项。调查支持设置允许投票的时间段;支持限制投票者IP,一个IP只允许投票一次;支持验证码,浏览者投票时必须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方为有效投票。ZCMS还支持管理人员设置是否允许浏览者查看投票结果。

图:调查投票

图:调查投票

  ZCMS提供了统一的评论功能,在各种内容类型的详细页面中都可以对当前内容记录进行评论,不仅支持文章评论,也支持视频、图片、音频等其他内容类型的评论,并且支持针对评论进行评论,实现“盖楼”的效果。

图:评论管理

图:评论管理

  ZCMS还提供了留言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留言功能给网站管理人员提供反馈和建议。ZCMS支持设立多组留言板,以便于根据使用场景和业务类型的不同收集不同的反馈信息。

图:留言功能

图:留言功能

  ZCMS提供了强大的自定义表单功能,该功能分为数据模型和表单模板两个部分。通过数据模型和表单模板,ZCMS可以收集非常复杂的结构化的浏览者反馈数据。ZCMS还支持查看、修改、删除、导出浏览者填写的表单数据,以实现对表单数据进行的进一步加工。

图:自定义表单功能

图:自定义表单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