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元软件中标学术数字服务平台项目

6月2日,北京国际贸易公司发布公告,泽元软件中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学术数字服务平台项目。

学术数字服务平台将是一个涵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全部产品内容的数字阅读平台。这个平台将整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现有纸质资源,使其形成数字阅读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文献服务和知识服务。

(1)提供统一的资讯发布平台,实现资讯的发布。

(2)实现资源管理功能,完成产品的数字化入库、加工、标引、编辑、管理,初步形成内容资源库。

(3)建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特色词典,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分类体系,形成知识关联体系。    

(4)建立学术数字服务平台网站,形成专题库、定制库,策划并实现部分专题数据库,为用户提供全文检索、高级减速、在线及下载阅读等功能。

(5)阅读器的定制开发,其功能要求界面清晰、简洁,可完整显示学术文献内的图表、注释,支持流式图文混排,用户阅读时不仅可以根据需要调节字号、阅读器背景颜色,还能添加书签、划线、批注,并且这些读书笔记还能与社区其他用户进行互动,或者分享至用其他社交网络。

(6)建立统一用户平台,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在线数据库消费渠道;为管理人员提供运营服务、客户服务、订单管理、财务管理等后台支持服务。

(7)满足移动互联网用户对学术数字服务平台的访问需求,建设基于移动浏览器的web网站,根据移动端的时候习惯,设计便捷的使用功能。

(8)实现与我社其他数字平台的对接,其功能要求数字资源在本平台展示,但是售卖需要跳转到其他平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