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支持

1.基于Dreamweaver可视化模板制作

  Dreamweaver是网站前端制作人员最常使用的编辑工具之一,能够完成非常复杂的页面制作。ZCMS为Dreamweaver开发了模板制作插 件,使前端制作人员可以在可视化的对话框交互环境下使用模板标签,无需记忆模板标签和翻阅模板手册即可完成模板的制作工作。

  ZCMS的Dreamweaver模板制作插件通过简单的配置就可以与服务器上部署的ZCMS交互,能够自动获取网站的栏目列表、广告列表、调查列表等数据,以便于在对话框中直接选取相应的数据插入到模板中,极大地提高了模板制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1

图片:在Dreamweaver中插入字段到模板中

2.基于WEB的可视化模板制作

  ZCMS提供了多种基于WEB的模板制作方式,包括在线语法加亮和模板标签加亮的源代码编辑模式,以及基于标签树的属性表单编辑模式,还有所见即所得 的可视化编辑模式。可视化模板编辑时,ZCMS能够自动识别各个模板标签并以所见即所得的方式显示,用户可以直接点击相应的标签区域,即可在弹出的窗口中 修改标签相关的属性。

  基于WEB的在线编辑主要用于对模板进行简单修改,复杂模板的修改建议使用Dreamweaver模板制作插件完成。


图片:可视化模板编辑

图片:可视化模板编辑

  3.所见即所得的预览

  基于高效的模板机制,ZCMS提供了全站所见即所得预览,用户在预览站点、栏目、内容时,ZCMS根据最新的数据和模板设置即时调用模板引擎并输出执 行结果,使用户始终能预览到最新的页面效果。用户进入任何一个预览页面后,在该页面的所有链接都会变成相应的预览URL,以便于用户始终在预览模式下浏览 全站,达到预览效果和最终发布效果完全相同的目的。ZCMS是目前唯一实现了全站即时预览的内容管理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