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MS中主要有两种访问地址需要配置,一种是静态页面的访问地址,一般指站点的域名,指向该站点的静态文件根目录,静态文件可直接通过apache或nginx访问;另一种是前端动态地址,ZCMS中的动态功能(包括评论、广告、统计等)需要tomcat等中间件提供支持,因此需要单独配置前端动态地址。

1. 配置站点URL

  进入系统后台站点管理界面,站点基本信息页面的有站点URL一项,一般使用当前站点的访问域名作为站点URL,域名指向当前站点根目录。

4_副本

 

2. 配置前端应用地址

  前端应用地址分为系统统一配置和站点独立配置。站点如果未独立配置,前端应用地址则默认使用系统统一配置的前端应用地址。

  1)  系统统一配置

  切换到后台“系统管理——配置项管理”菜单中,选择内容核心插件,可以看到右侧有前端引用地址的配置项,此处进行系统的统一前端引用地址配置。如果未进行前后端的分离部署,此处配置系统的后台访问路径即可,如果进行了前后端的分离部署,则此处配置前端应用的方位地址。配置后,当前系统中的所有未进行独立配置的站点均使用此地址作为前端应用地址。

1_副本

 

  2)  站点独立配置

  切换到后台“管理工作台——站点管理”菜单中,选中某个站点后,在扩展配置管理标签页中可以找到站点动态地址的配置项,此处可针对站点进行独立的前端应用地址配置。在多站点的情况下,由于不同站点使用的域名不通,为了避免跨域等问题,通常会针对每个站点独立配置前端应用地址。

2_副本

 

3. 配置CMS后台应用的URL

  后台应用的URL代表访问CMS后台的地址,CMS后台的一些功能会使用到此配置。切换到后台“系统管理——配置项管理”菜单中,选择内容核心插件,可以看到右侧有配置CMS后台应用的URL的配置项,在此处填写CMS的后台地址,例如CMS的后台访问地址为http://127.0.0.1:8080/zcms/,则将此地址配置为后台应用地址。

1_1副本

 

参考文档

  apache配置:《泽元网站内容管理系统安装部署》2.6.1

  nginx配置:nginx基本配置解析